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仅剩两月余!资管新规过渡期进入倒数,理财整改还有哪些未了事?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进入倒计时,银行理财产品迁移工作也在加速推进。10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日前发布公告,该行发布的一款理财产品将移交由理财子公司管理。而不久前的10月11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也公布了划转理财产品清单,共有9款理财产品将划转至理财子公司。除上述2家银行外,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南京银行(601009,股吧)、杭州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陆续将旗下理财产品进行了迁移。存量产品迁移只是理财整改的一部分,如今距离资管新规过渡期仅剩最后的71天,理财产品转型还有哪些亟待解决的事宜,值得关注。
又有银行迁移理财产品
  根据兴业银行发布的《关于部分理财产品变更管理人的公告》,该行发布的“兴业银行天天万利宝稳利6号X款净值型理财产品”将于10月26日移交由兴银理财管理。移交当日,兴业银行作为产品管理人所承担的权利和义务自动、全部转由兴银理财承继,理财产品管理人相应变更为兴银理财。而移交后的产品在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中的募集起始日期、募集结束日期、产品起始日期将变更为移交当日,但产品的存续期限不受该等变更影响。
  这已不是兴业银行第一次将理财产品移行。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9月22日,该行将旗下一款“兴业银行天天万利宝稳利6号W款净值型理财产品”也转移至了兴银理财。拉长时间线看,自今年5月起,该行保持每月两次的速度将旗下共计20款理财产品划转到理财子公司。
  而在兴业银行之前,10月11日,招商银行也公布了划转理财产品清单,共有9款理财产品将于2021年11月、12月划转至招银理财管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