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多路资金掘金北交所 理财子公司瞄准投资“新赛道”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高萍)讯,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宣布即将成立后,包括券商、基金等机构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相关业务或投资,理财子亦摩拳擦掌。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相关负责人今日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投资北交所上市企业中。
  近年来,布局权益类投资成为理财子公司转型的重要方向。在业内人士看来,北交所成立后,对于理财子公司而言进一步拓展了投资范围。与此同时,理财子也需要进一步提高投研能力,增加研究力度和投资关注度。
  北交所企业被纳入理财子投资布局重点
  光大理财在近日披露的公告中强调,将密切关注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和相关上市企业情况,通过不断加强对经济基本面和上市企业的深入研究,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紧抓资本市场改革新机遇。
  同时,光大理财还称,将关注产业成长空间,挖掘创新性中小企业的投资机会,积极布局,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投资体验。
  并非只有光大理财,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工作人员直言,其所在理财子公司6月末含权益的产品规模已经超过2700亿元,公司一向都非常重视资本市场投资,也必将积极参与到投资北交所上市企业中。
  另一家参与资本市场投资较早的理财子内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透露,该公司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如何发挥资管机构的优势去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
  交银理财相关人士也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积极关注和跟进北交所的各项进展和各类信息,视其各项措施制度推进情况开展相应工作。
  “我们非常关注未来在北交所上市的中小型优质企业的投资机会,会增加研究力度和投资关注度。”宁银理财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如是表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