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股民数量创新高传递多重信号

经济日报 佚名

|
    国内投资者和境外投资者积极参与A股市场,是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向好发展的重要表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我国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高,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对投资者吸引力显著加大。投资者与上市公司“双向参与”的美好局面,有助于引导居民投资回归理性、理财意识走向成熟,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今年6月底,股票市场投资者数量已达到1.89亿,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平均值约为35.98%。这两个数据背后传递出四个鲜明信号。
  一是中国经济稳步向好。无论是踊跃进场的投资者还是不断放大的成交额,都从侧面印证了中国经济的温度,释放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信号。尽管今年以来全球疫情持续演变,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但中国经济走出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曲线,在世界经济复苏任务十分艰巨的背景下,上半年交出国内生产总值达53.2万亿元、同比增长12.7%的好成绩,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一剂强心针。国内投资者和境外投资者积极参与A股市场,正是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向好发展的重要表现。
  二是A股吸引力持续增强。投资者踊跃入场,一定程度上折射出随着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高,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对投资者吸引力显著加大。今年上半年,不少上市公司演绎出精彩业绩,深市逾八成公司实现盈利,逾八成营业收入规模扩大,逾六成净利润实现增长,沪市主板九成公司实现盈利。A股多个板块赚钱效应提升,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厚回报,尤其是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上游以锂矿为主的资源行业、中游电池制造和下游整车行业等均保持较高景气度,改善了A股行业格局,吸引更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