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复盘2021上半年:“基金牛”仍在 年内业绩最好的基金回报已超60%!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佚名

|
  今年上半年,市场行情也确实是一波三折。市场行情总体上结束了过去两年单边上涨的格局,呈现出宽幅震荡的状况。
  基金投资者的收益情况也分化较大,总的来说:如果你年初高位入场,然后低位割肉的投资者可能有小幅度亏损,但是长期持有或者坚持定投的基金投资者今年或有不错的收益。
  1、上半年行情回顾
  上半年市场走势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2月18日前,指数上行。市场延续去年“核心资产”的一九分化行情,少数股票带动指数上涨,绝大多数股票下跌。2月18日至3月中旬,指数快速下跌。“核心资产”股票快速下跌,带动指数快速下跌15%以上,成长类股票杀跌幅度大。3月中旬至今,指数震荡过程中逐步修复,周期股、核心资产、题材股轮番有所表现。代表中小盘的中证500指数相对沪深300指数有着显著超额收益,大小盘风格有所逆转。
  行业表现: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上半年,电气设备、钢铁和化工以区间超20%的涨幅位列行业涨幅榜TOP3,周期性行业表现不俗。而家用电器、非银金融和国防军工则表现不佳。
  去年“医药、消费、科技”三大黄金赛道强势贯穿全年,但在今年上半年,医药和科技仍然十分强势,但消费表现一般。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2、基金VS股票
  今年上半年,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全市场4368只股票中有2126只上涨,占比48.67%,不足半数。
  同期,主动管理权益型基金合计2831只,其中2412只基金上涨,占比85.20%。
  从盈利股票和盈利基金的占比情况看,持有基金获取正收益的概率大于持有股票。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偏股混合基金指数累计涨幅6.19%,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3%,超额收益为6.49%。基金指数相对股票指数的超额收益仍旧非常明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