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白皮书:新经济家族平均财富达1.04 亿美元 财富掌控者趋向年轻化

和讯网 佚名

|
  6月24日,惠裕全球家族智库和华港财富集团联合发布《2021中国新经济家族办公室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在调研的66位新贵家族里,他们的平均资产规模在1亿-10亿美金之间的,占了半数;金融资产和非金融资产所在地主要为内地和香港;执掌新经济家族财富的年龄两极分化,分别为25-34岁占比38.89%;45-54岁占比50%;既是“交易”又是投资平台,是他们成立或加入家族办公室的核心理由;30%左右都有做过国际身份统筹规划,且在境外多家私行开户;60%左右的新经济家族更加注重子女高端教育及健康管理;他们对影响力投资的涉足远远大于传统类家族,对能体现社会责任感,影响力和持续性的投资项目感兴趣。
  惠裕全球家族智库创始人范晓曼表示,随着京东数科、商汤科技、快手、字节跳动旗下抖音、小鹏汽车、完美日记、水滴等新经济类企业纷纷赶赴港股和科创板上市,一大批显而易见的新贵财富跃然而出,追逐新经济的家族办公室轨迹成了行业研究的触点。
  白皮书有关投资策略方面,在选择疫情前后投资策略最大的变化是,绝大多数的新经济家族选择了考虑把单一资产分散成稳健资产组合;在家族资产配置中,自主投资与选择外包投资官的比例,有超过40%,这一比例远远超越了传统家族的选择。
  此外,新贵家族与传统类家族的一个共同点是,不再想依赖于大白马盲池基金了,希望在控制性、成本、战略协同等方面有更多的建设;直接投资的领域集中在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医疗保健、消费品和零售行业,制造业和农业科技较少被选择。
  海外新贵家族办公室越来越注重实际投资领域的选择,重点已经从投资策略转移到具体实践,同时也希望在所选领域中获取更高的回报方面。很多新的投资领域要求投资人或代理人具备卓越的数字化技能,以及更大的透明度,敏捷性和可及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