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保险日报:“冰冻”4个月 重疾险市场终迎一丝暖意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6月11日)保险日报主要内容有:“冰冻”4个月 重疾险市场终迎一丝暖意;中央财经大学徐晓华:保险业要规范发展 建设新生态;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刘挺军:保险公司进入医疗养老领域是产业的自然延伸;腾讯打造保险版图:控股FuSure公司获香港再保险牌照 金融科技成腾讯营收第二增长极;罗熹:保险可以发挥科创募资作用等。
  市场动态:
  腾讯打造保险版图:控股FuSure公司获香港再保险牌照 金融科技成腾讯营收第二增长极
  近日,腾讯控股的香港公司FuSure Reinsurance获得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下称“保监局”)颁发的“一般再保险业务牌照”。香港保监局资料显示,FuSure获得的是受限制型的一般保险业务牌照,只能在香港从事再保险业务,不得从事直接保险业务。
  渤海财险3.48亿增资获批 最新偿付能力评估却被降级
  6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天津银保监局批复文件,批准渤海财险增加注册资本金约3.48亿元。增资后,渤海财险的注册资本金从16.25亿元变更为19.73亿元。
  罗熹:保险可以发挥科创募资作用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熹6月11日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上表示,保险可以发挥科创募资作用,让企业多融资。从全球看,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是科创企业最匹配的融资渠道,而保险资金具有规模大期限长、资金来源稳定的特点,是重要的出资方,能够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主权、债权等在内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热点聚焦:
  “冰冻”4个月 重疾险市场终迎一丝暖意
  初夏时节,天气渐热,“冰冻”了4个月的重疾险市场也终于迎来了一丝暖意。“炒停的影响在逐渐减弱,新产品体系逐渐丰富。”一家保险科技平台负责人表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