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基金理财日报:大型凡尔赛现场!这些基金经理都是“学神级” 赚钱能力哪家强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6月9日消息,今日基金市场重要资讯包括:大型凡尔赛现场!这些基金经理都是“学神级” 赚钱能力哪家强;白酒股暴跌 重仓基金净值受挫;巨丰投顾:周期资源大涨 板块轮动显著 业绩增长是核心;基金经理薪酬大揭密!多家公司密集招人 年薪底牌全曝光 有点小失落?十年“金牛”不再牛?兴证全球基金踩中连环雷 多项定增计划浮亏等。
  热点聚焦:
  大型凡尔赛现场!这些基金经理都是“学神级” 赚钱能力哪家强
  6月8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二天。一张网络流传的“基金经理朋友圈”截图火了,学霸、学神集结,简直是大型凡尔赛现场。毋庸置疑的是,清华和北大通常是学神们的聚集地,而在金融行业的某些专业工作岗位,只有高学历的背景才拥有准入证,比如,公募基金公司。
  记者了解到,基金公司的核心业务岗位都有严格的招聘筛选制度,通常会优先考虑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南大、武大、厦大、上财、央财、人大等重点院校毕业生。
  十年“金牛”不再牛?兴证全球基金踩中连环雷 多项定增计划浮亏
  在市场大环境回暖的趋势下,曾11次荣膺“金牛基金公司”的兴证全球基金仍未摆脱寒气,旗下40只基金中,有不少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负数。加之多项定增计划亏本减持,兴证全球基金的情况引得基民唉声一片。
  基金经理薪酬大揭密!多家公司密集招人 年薪底牌全曝光 有点小失落?
  记者注意到,多家基金公司近期发布了基金经理招聘信息,其中公募基金旗下的港股基金经理最高,不含年终奖的收入最低40万,最高70万,债券型基金经理收入最低,若无年终奖,一年收入不到20万。
  数据分析:
  白酒股暴跌 重仓基金净值受挫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