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保险日报:惠民保参保人数“井喷式”增长 风控能力等考验险企可持续性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6月7日)保险日报主要内容有:甘为民:努力解决“人还在钱没了”的长寿风险问题; 惠民保参保人数“井喷式”增长 风控能力等考验险企可持续性;数字新中介:从供给侧赋能保险行业;一周3家、再保险公司增资发债忙 业内:再保险市场发展相对滞后尚处补短板阶段;华汇人寿一季度投诉量超标120倍 连续8年年报难产何时走出困境等。
  市场动态:
  甘为民:努力解决“人还在钱没了”的长寿风险问题
  多年来,在监管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保险行业最早介入个人养老金管理领域。尤其是个人税延养老保险由于具有税收优惠政策,标志着中国养老金第三支柱破局。未来第三支柱养老金应该包含储蓄存款、养老理财、专属养老保险、商业养老金,养老目标基金等。养老保险公司作为重要的产品供给方,具有独特的价值。
  惠民保参保人数“井喷式”增长 风控能力等考验险企可持续性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务的通知》,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是“惠民保”的官方定义。自去年11月20日监管下发征求意见稿后,时隔半年,规范惠民保业务的正式文件迅速出台,引发了行业关注。
  提升第三支柱吸引力 银行业保险业各出妙招
  尽管养老保障第三支柱在提升制度吸引力和保值增值能力等方面面临诸多挑战,但是保险业和银行业在风险保障、财富增值、个人养老金账户管理等方面具备独特优势。日前,在养老金发展指数(2020)报告发布会上,来自监管部门、银行业及保险业的多位专业人士对第三支柱建设中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探讨,并且结合行业自身特点给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热点聚焦:
  数字新中介:从供给侧赋能保险行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