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汽车日报:新能源又要飚?电动车卖爆了!万亿巨头传来重磅消息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6月2日)汽车日报主要内容有:新能源又要飚?电动车卖爆了!万亿巨头传来重磅消息 3900亿龙头连刷三项世界纪录;直面“电芯荒” 新能源车企积极应对“成长烦恼”;吉利公开“汽车过水坑的行人防溅水提醒”专利;哪吒汽车5月销量4508辆同比增551%;长安新能源1-5月销量超去年全年 5月共计交付新车10018辆等。
  市场动态:
  新能源又要飚?电动车卖爆了!万亿巨头传来重磅消息 3900亿龙头连刷三项世界纪录
  新能源汽车又卖爆了。6月1日,蔚来、小鹏汽车披露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5月蔚来交付量同比增长95.3%,小鹏汽车更是激增483%,双双超出市场预期。
  直面“电芯荒” 新能源车企积极应对“成长烦恼”
  “缺芯”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仍在延续。6月1日,蔚来汽车披露5月份交付数据,虽然同比增长接近一倍,但芯片供给问题已导致其环比数据有所下滑。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另一核心部件——电芯的供给也开始引起车企的重视。
  在业内人士看来,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浪潮,芯片和电芯“供不应求”仅是“阵痛”,而这也会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加速发展。
  执行标的724万!奇点汽车成被执行人 董事长连收限消令
  日前,安徽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奇点汽车”)董事长沈海寅连收两份限消令,此外,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逾724万元。
  热点聚焦:
  百度的归百度 吉利的归吉利 集度汽车究竟要做什么?
  6月1日,百度与吉利合作的造车项目集度汽车在面世三个月后于北京召开了第二季度媒体沟通会。三个月来,外界始终关心的问题是:作为百度亲自下场的首个造车项目,集度汽车究竟要做什么?集度汽车CEO夏一平对媒体表示:集度汽车的第一款车将于2022年北京车展亮相,定价不会低于20万元;这款新车上与智能相关的部分将使用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吉利瀚海智能架构,生产制造与供应链则将完全使用吉利现有的体系,集度自身则专注于产品定义相关工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