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保险日报:头部险企扎堆布局 养老产业十万亿级“风口”待启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6月2日)保险日报主要内容有:头部险企扎堆布局 养老产业十万亿级“风口”待启;“沪惠保”满月成绩达预期:575万人投保 投保率30%;保险资金抢购公募REITs基金 泰康、平安热情最高;80后90后成保险消费主力军 保险业进入新消费时代;银保监会酝酿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新规 标的数量、地点等成信披“标配”等。
  市场动态:
  头部险企扎堆布局 养老产业十万亿级“风口”待启
  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接近2亿人。相关报告预计,2030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2.3万亿元。在此背景下,险企投资运营养老社区成为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养老产业的一种普遍选择。记者注意到,近半个月内,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养老社区接连落子。
  “沪惠保”满月成绩达预期:575万人投保 投保率30%
  发布满月,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交出了符合预期的成绩单。
  “有575万人投保,占可参保人数的30%。预计到投保结束时的6月30日,投保人数可能会达到700万。”在近日举行的平安养老ESG战略发布会上,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副秘书长伍国良表示。
  保险资金抢购公募REITs基金 泰康、平安热情最高
  在9只公募REITs中,富国首创水务网上认购约为60亿元,而该基金公众投资者初始发售份额上限仅为0.89亿元,公众配售比例低至1.5%。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公众投资者共认购超90亿元,而公众投资者初始发售上限仅为2亿元,即获公众超40倍认购,公众获配率或在2.28%。根据各渠道处信息粗略汇总,9只REITs单日获公众认购金额已超340亿元。
  热点聚焦:
  80后90后成保险消费主力军 保险业进入新消费时代
  近日,i云保与艾瑞咨询联合发布的《保险新周期—保险用户需求新趋势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80后90后新中产群体已成为目前保险消费的主力军,取代70后成为保险市场新的核心目标群体。因此,保险新周期下目标用户的保险认知与保险需求势必也会随之改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