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保险日报: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来了 浙江、重庆6月起率先“尝鲜”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5月17日)保险日报主要内容有:外资年内持续加仓A股保险股 对人保与太保持股量均增超45%;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来了浙江、重庆6月起率先“尝鲜”;保险业董监高4月变更215人次 涉101家险企;保险科技赋能 车险兼业代理全面拥抱数字时代;五大上市险企前4月保费1.13万亿 同比增长1.44%等。
  市场动态:
  外资年内持续加仓A股保险股 对人保与太保持股量均增超45%
  截至5月14日收盘,外资对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等5只A股保险股的持股量均较去年12月31日收盘时出现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对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的持股量分别增长50%、49%、30%;对中国人寿与中国平安的持股量分别增长8%、3%。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来了浙江、重庆6月起率先“尝鲜”
  千呼万唤始出来,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开始试点。记者15日获悉,近日,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宣布自2021年6月1日起,由6家人身险公司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和重庆市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保险业董监高4月变更215人次 涉101家险企
  4月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215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涉及101家保险公司。其中,共有8名董事长、6名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5名总精算师获批,4名为财险公司总精算师。
  热点聚焦: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破局”须重点关注两个因素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印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同时配发《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业务方案》,宣布自2021年6月1日起,由6家人身险公司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和重庆市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