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私募论市:震荡走势延续 5月关注时间窗口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5月伊始,A股市场震荡走势延续。上证指数、深证成指 、创业板指全周分别下跌0.81%、3.5%、5.85%。私募人士认为,5月仍是中期耐心调整持仓结构的时间窗口,预计阶段结构性波动或仍存在。
  玉名(私募基金经理):业绩是最实在的因素
  5月开门行情让不少投资者失望了,医药板块因为疫苗专利豁免跳水;银行板块一度引领指数冲高,但还是回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股民总爱以“红5月”来表达对5月行情的期盼,但从30年来的走势来看,15次上涨和15次下跌的走势,正好涨跌各半。而且5月份既有1992年上涨达177.23%历史最大月升幅,也有1993年下跌31.15%的历史最大月跌幅,涨跌的极端走势都出现在同一个月份。而如果我们将极端走势剔除再来看,其实5月份大部分时间呈现的格局是涨跌互现的。除了红五月,还有人说“五穷六绝”,这个又是如何呢?通过前面的数据,显然也并不是真相,那么5月行情,究竟如何看待?
  还原历年的5月份走势呈现两大特点:第一,在大的反弹和下跌周期中,5月份的意义就是诱惑股民,进行洗盘,并不是趋势主要阶段,而是中继。第二,5月走势多曲折,走势呈现声东击西的特性。月初、月中、月末的改变比较多,经常会有较长的上引线或者下引线,这其实才是历年5月行情的特征。更具有迷惑性的因素是,历史上的“5.30”大跌和“5.19”大涨,也都是在5月份,这意味着无论涨跌都有人对号入座,对股民形成干扰。
  指数方面,可以看到一次次冲击3480-3500点阻力区附近,因为没有增量买盘,冲高回落。这两天医药板块连续大涨后回落,有豁免新冠专利事件的误读,但也有板块自身特性。实际上春节后,医药板块一度是跌幅最大的板块。而4月,这一板块是涨幅最好的,80%的医药股反弹,也是集中度最高的。震荡市就是这种伏击型的利润,超跌反弹很多,别看这些品种如今调整,休整之后,又会有新的走势,这种涨跌切换是必要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