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医师短缺主攻西部市场 普瑞眼科能成为下一个爱尔眼科吗?

投资者网 吴微

|
  原标题:医师短缺主攻西部市场 普瑞眼科能成为下一个爱尔眼科吗?
  4月23日,在第二轮回复交易所的问询后,成都普瑞眼科医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瑞眼科”)再一次更新了招股书。
  普瑞眼科以成都普瑞眼科医院为起点,从2013年至今,在吸收合并多家医疗机构后,最终形成了在全国17个城市,拥有18家专业眼科医院、3家眼科门诊部的业务规模。与很多民营眼科医院类似,普瑞眼科的主要收入来自于视光手术、白内障治疗、综合眼病治疗以及视光服务。
  不过在眼疾治疗这个市场,竞争已十分激烈,除了有北京同仁医院、广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这样的公立医院外,还有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尔眼科”,300015.SZ)、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厦眼科”)这样与普瑞眼科模式类似的同业公司。
  截至2020年末,头部的爱尔眼科在国内已有眼科医院146家,门诊部88家,基本覆盖绝大多数城市;华厦眼科也在全国布局了52 家眼科专科医院,覆盖了17个省45个城市,辐射国内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华北等广大地区。
  合并诸多独立眼科医院,业务布局主要在西南、西北等地区的普瑞眼科又能否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之中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呢?
  1
  靠收购扩张偏安一隅
  普瑞眼科的前身是普瑞有限,2006年由有眼科医疗器材销售经验的徐旭阳与其父徐五桂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徐氏父子控制的广州鑫视康持有普瑞有限的主要股权,成立以后普瑞有限的经营主体是成都普瑞眼科医院。
  此后,普瑞眼科的实控人徐旭阳与广州鑫视康直接或与其他投资人共同出资又设立了多家民营眼科医院。如徐旭阳和广州鑫视康2006年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肥普瑞眼科医院有限公司、2010年徐旭阳和外部股东叶朝红共同出资设立的兰州普瑞眼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