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基金理财日报:社保基金和QFII持仓新动向 同时持有59只个股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4月16日消息,今日基金市场重要资讯包括:茅台之争!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已加仓 持有茅台最多机构还在卖;康弘药业4天重挫33% 刘彦春、董承非、谢治宇等基金经理或“踩雷”;共识!社保基金和QFII持仓新动向 同时持有59只个股彰显三特征;太突然 大基金减持芯片巨头 甩卖22亿!最新持仓名单来了等。
  热点聚焦:
  茅台之争!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已加仓 持有茅台最多机构还在卖
  截至4月15日,贵州茅台股价从高点回落已超过20%。好消息是,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3月开始已加仓茅台;坏消息是,持有茅台最多的资本集团旗下基金还在减持。两大重磅机构“打架”,“股王”茅台何去何从?
  康弘药业4天重挫33% 刘彦春、董承非、谢治宇等基金经理或“踩雷”
  受“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疫苗血栓病例”等事件拖累,相关创新药头部公司股价14日、15日股价连续重挫。借新的“黑天鹅”飞出,部分资金趁势抄底,其中杠杆资金加仓明显。但部分基金经理或踩雷其中。
  失效的“周期股避险共识”:明星基金经理三寻新方向
  一季报披露季以来,市场上多匹白马“倒下”,基金重仓股面临二度杀跌。此外,前期机构一致看好的强周期股也普遍从高点回落,万华化学、三一重工、潍柴动力近期都跌去不少。
  数据分析:
  共识!社保基金和QFII持仓新动向 同时持有59只个股彰显三特征
  作为A股市场风向标和价值投资的引领者,社保基金、QFII等机构投资者的动作备受关注,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逐步披露,其最新持仓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
  太突然 大基金减持芯片巨头 甩卖22亿!最新持仓名单来了
  4月15日晚间,港交所数据显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在4月9日、12日合计减持1亿股中芯国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