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房产日报: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一年新高!北京、广州二手房再次领涨全国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4月16日消息,今日房地产市场重要资讯包括: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一年新高!北京、广州二手房再次领涨全国;又见楼市“限购令”!这座内地城市发布新房摇号新政 所购房源3年内不得交易;3.84万亿元!楼市出现史上最好一季度 东部地区贡献过半;摸底北京地区公租房:租金价格优势明显 供需不匹配犹存等。
  楼市动态:
  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一年新高!北京、广州二手房再次领涨全国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1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3月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比变动幅度不大,同比涨幅继续上升。
  又见楼市“限购令”!这座内地城市发布新房摇号新政 所购房源3年内不得交易
  4月15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合肥市司法局发布《关于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应采取委托公证机构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公证摇号选房时应提供不低于当期准售房源比例30%的房源用于刚需购房人选房,摇号所获房源取得不动产权证后3年内不得交易等共15条措施,自印发之日起开始施行,有效期2年。
  揭秘大V深房理炒房团:“股份制”买房、有系统借贷平台、出书鼓吹杠杆最大化
  近日,一位名为“深房理装修队003”的微博号截图发出102份“深房理”会员违规炒房的资料,此举很快就引发了市场和有关部门的关注,深圳市住建局等七部门还发布关于对涉及“深房理”的举报事项进行调查处理的通告。深房理事件背后,“房产证券化”现象再次成为焦点。
  热点聚焦:
  3.84万亿元!楼市出现史上最好一季度 东部地区贡献过半
  4月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3.8%;比2019年1—3月份增长20.7%。商品房销售额38378亿元,增长88.5%;比2019年同期增长41.9%。 上述两个指标的绝对值创下了历史同期新高,也即,在销售层面,房地产市场出现“史上最好的第一季度”。 其中,东部地区仍然是贡献最大的区域。今年第一季度,东部地区的销售面积达到154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3%,占全国的比重为42.9%。东部地区的销售额为2.3万亿元,增幅超过100%,占全国总体销售额的比重近六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