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债市日报:大利好!纽约梅隆率先为中国债券打开全球抵押大门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4月15日)债市日报主要内容有:大利好!纽约梅隆率先为中国债券打开全球抵押大门;城投债募集资金用途管控趋严 信用分层愈发明显;华泰证券张继强:信用风险是今年债市的最大风险源;多省份排查国企债务风险 债市发行待“春暖”;通威股份拟发行120亿可转债扩产硅价上涨一季度净利大增146%等。
  市场动态:
  大利好!纽约梅隆率先为中国债券打开全球抵押大门
  纽约梅隆银行成为美国第一家接受中国国债和公司债券的银行,有望加速外资、尤其是大型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市。
  城投债募集资金用途管控趋严 信用分层愈发明显
  自年初传出交易所可能采用“红黄绿”监管措施来约束城投债发行的消息后,市场对城投债的“审批新政”颇为关注。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目前交易所和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对城投债均会进行分档审理,但分档名单并不对外公布,且对于不同档位的发债主体,监管对其募集资金用途有不同的限制。
  中国“垃圾债”市场的春天来了?
  去年11月爆发的信用债违约风波可视为中国债券市场发展的风水岭。高等级国企债券的突然违约,暴露出中国债市的“沉疴”。有关部门及时出手,对多起违法违规行为展开调查,一些体制机制上的改革也随之启动或加速。
  热点聚焦:
  华泰证券张继强:信用风险是今年债市的最大风险源
  “2020年的债券市场并不平静。”华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总量研究负责人、固收首席张继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冠疫情贯穿了去年全年,虽然目前疫情本身已不再是债市的核心关注点,但疫苗的分配和接种,仍直接影响着全球经济的修复节奏。
  宏观点评:今年的新增专项债投了哪些项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