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基金理财日报:基金重仓股被“定向爆破” “苦主”究竟是谁?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4月15日消息,今日基金市场重要资讯包括:白马股巨震 基金投资更注重“估值与业绩匹配”;问世近两年 科创主题基金遭遇“成长的烦恼”;基金重仓股被“定向爆破” “苦主”究竟是谁?;钱坤投资:行情变脸如天气 博弈还是博傻要分清楚;基金太多不会选?FOF基金了解一下等。
  热点聚焦:
  白马股巨震 基金投资更注重“估值与业绩匹配”
  多位基金投资人士表示,虽然春节后市场经历了一轮剧烈调整,但白马股整体估值仍在高位。白马股股价巨震,基金在投资中要更加注重前瞻性研究,动态跟踪白马股估值和业绩的匹配,持续稳定的业绩是公司股价稳定的关键,要以长远眼光关注优质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问世近两年 科创主题基金遭遇“成长的烦恼”
  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近两年来,伴随着科创板的设立和蓬勃发展,科技股成为A股市场中与消费并行的一大赛道,吸引了大量资金参与,应时而生的科创主题基金也为投资者创造了相对丰厚的收益。但受种种因素制约而规模增长缓慢,定位模糊导致优势难以彰显,都是科创主题基金一直面临的现实问题。
  发行寒潮持续 今年以来70只新基金延期募集  
  A股市场大幅调整,新基金发行逐渐低迷。进入4月份以来,已有8只新基金公告宣布延长募集期;今年以来延长募集期的新基金也达到了70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50%。
  数据分析:
  基金重仓股被“定向爆破” “苦主”究竟是谁?
  从4月12日起,包括中国中免、宋城演艺、美年健康、华海药业、万华化学、康弘药业、正邦科技、恒瑞医药这8只机构重仓股的大白马股股价陆续遭遇大幅下杀。
  社保基金减持中行 吓趴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