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网易回应立马理财逾期:非公司理财平台,也不参与实际对外运营

蓝鲸财经 佚名

|
  蓝鲸TMT频道4月15日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网易持股30%的立马理财逾期,不少网易员工成为受害者。对此,网易方面回应称,立马理财并非网易公司的理财平台,网易旗下优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虽然占股30%,但并不参与实际的对外运营。
  近日,ID为前网易员工的脉脉用户爆料称,“网易用自己的信誉背书的立马理财逾期了。今天在网易杭州一期已经上门要债了。对内部员工都当韭菜,对外更是这样。”
  而在网络上,不少自称为网易员工的网友表示,出于公司的信任选择了立马理财,但如今由于逾期自己成为了受害者。
  而在立马理财官网上记者注意到,立马理财的合作伙伴包括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弘康人寿、翼支付以及网易旗下众多品牌。
  对此,网易方面称,立马理财并非网易公司的理财平台,其公司光大易创于2015年9月由光大证券占股40%、海航旅游集团占股30%、网易旗下优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占股30%联合出资成立。优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仅作为股东之一,并不参与实际的对外运营。
  网易表示,2017年,三胞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融资方和回购主体通过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了三款理财计划产品在立马理财信息平台发布,投资人通过立马理财信息平台购买了上述产品。
  “上述理财产品于2018年11月20日开始陆续到期,由于三胞集团流动资金紧张,迄今已多次延期兑付。2020年12月22日,经由南京市政府牵头,三胞集团的金融债权人会议在南京召开,三胞集团债务重组方案已出炉,有待表决通过后开始实施。”网易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