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债市日报:理想汽车宣布完成8.62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发行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4月14日)债市日报主要内容有:3月“信用分层”愈发显著 城投债内部继续分化;30年期美债拍卖需求“惊人” 长债收益率应声走低;东吴宏观陶川:今年以来新增专项债投向哪些项目?理想汽车宣布完成8.62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发行等。
  市场动态:
  3月“信用分层”愈发显著 城投债内部继续分化
  自2020年11月份永煤集团债券违约以后,“信用分层”愈发显著。回顾2021年3月份信用债市场,这一趋势仍在加速。
  二季度债券收益率将区间震荡
  近日,人民银行发布货币政策委员会2021年第一季度例会声明。与去年四季度例会的声明相比,第一季度例会声明删去了“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不急转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等措辞。这意味着二季度央行将加强调控,二季度的流动性条件或较一季度边际趋紧。
  30年期美债拍卖需求“惊人” 长债收益率应声走低
  美东时间周二(4月13日),美国财政部拍卖240亿美元规模的30年期国债。拍卖结果显示需求强劲,得标利率和认购倍数均高于3月同期国债标售水平,打消市场对超长美债需求的担忧,美国长债收益率随即走低,降幅明显扩大。
  热点聚焦:
  东吴宏观陶川:今年以来新增专项债投向哪些项目?
  截至4月11日,地方政府专项债共发行4681亿,其中再融资4170亿,占比89%,新增专项债510亿,占比11%,今年以来新增专项债主要投向棚改、补充银行资本金、乡村建设、产业园区、交通运输、社会事业等六个方向,其中以棚改为主,鉴于今年有确定性收益的基建项目储备有限,短期内棚改类项目已成为新增专项债发行有效补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