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第一次买股票是什么感觉?能赚大钱吗?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理财周刊 佚名

|
  原标题:第一次买股票是什么感觉?能赚大钱吗?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大多数人在进入股市前都有这样的疑问,买股票能赚钱吗?能赚大钱吗?能改变自己的经济状况吗?看到周围有人买股票赚了钱,自己心里也痒痒的,生怕错过了发财的机会。
  可第一次买股票之前,大家普遍心里没底,也有很多的担心,买什么股票比较好?买了股票会不会亏钱?
  1992年,我就是怀着这样的心情进入股市的。
  被忽悠进入股市
  那时候,我还在美股留学,一位中国同学找到我,问我要不要买股票。当时,对于股票我是一无所知,唯一和股市有关的知识就是知道有个“道琼斯指数”。
  我的这位同学是经济系的博士,刚刚开始做股票经纪人,他推荐了一只股票给我,说是以色列的一家高科技企业,肯定会赚钱。大家买股票前,是不是也出现过类似的情景?
  在他的反复劝说下,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拿出了几百美元和另外一位同学合资,买了100股股票,当然交易佣金就落到了这位经济系博士口袋里。
  股票找不到了
  买了股票以后,我当然要关心股票行情了。美国的股票行情居然是收费才能看,不付钱只能看延迟15分钟的行情。对于我这样的穷学生来说,付钱是不可能的,不付钱看行情也很困难。因为,当时上网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要通过调制解调器(类似于现在的“猫”)通过拨号上网。
  上网的费用还不低,1个月要20多美元,当然,第一个月可以免费试用,不满意可以退订。我和合资买股的同学商量,如果股票赚钱,就支付上网费,不赚钱就退订。
  这只股票的走势还真稳健,基本就在我们买入的价格下方平稳运行,连一次赚钱的机会都没给我们。1个月的时间很快到了,我们无奈地退掉了网络服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