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基金理财日报:顶流基金经理最新持股名单来了 投资者该怎么选?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4月13日消息,今日基金市场重要资讯包括:股票ETF总规模跌破8000亿元 热门基金遭遇净赎回;基金高换手之谜:“小算盘”大玄机;囧!多只基金新产品发行失败 “韭零后”基民反省:不能抄网红作业了;谢治宇建仓芯片股 刘格菘大举减持光伏!顶流基金经理最新持股名单来了等。
  热点聚焦:
  股票ETF总规模跌破8000亿元 热门基金遭遇净赎回
  3月份以来,沪指下跌超过100点,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受到冲击,总规模跌破8000亿元关口。不过,资金整体仍“越跌越买”,同期净流入资金约55亿元。
  基金高换手之谜:“小算盘”大玄机
  2018年11月,一篇名为《这个叫廖发达的基金经理,请出来解释一下》的文章,让舆论聚光灯骤然投向部分公募基金高换手率的话题——高换手率往往意味着高额交易佣金。不久后,廖发达离任。据媒体披露,监管部门的内部通报显示,某基金公司内控体系不健全,将基金交易佣金分配与证券公司的基金销售挂钩,对管理的个别基金产品换手率过高问题未采取有效措施。
  囧!多只基金新产品发行失败 “韭零后”基民反省:不能抄网红作业了
  4月12日,九泰量化新兴产业混合基金发布延长募集期限的公告。这已不是九泰基金公司今年首次遭遇“发行囧境”。4月2日,九泰盈丰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因募集期限届满未能满足规定的基金备案条件而发行失败。
  数据分析:
  谢治宇建仓芯片股 刘格菘大举减持光伏!顶流基金经理最新持股名单来了
  公募基金一季报尚未披露,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成了追踪明星基金经理调仓换股动向的最新线索。4月12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一季报新鲜出炉,谢治宇、董承非、刘格菘、杨东、陈皓等一众“顶流”公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