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东方证券徐海宁:财富管理是增量市场,空间巨大,竞争对手就是我们自己,关键是如何知行合一把握风口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扬州,记者 刘超凤)讯,4月9日,由财联社与前海开源基金共同主办的“2021新投顾新方向——暨券商经纪业务突围财富管理转型”论坛在扬州召开。东方证券副总裁徐海宁在现场分享了财富管理业务的实践和思考,作了题为《中国证券业如何实现财富管理的高质量发展》。
  徐海宁表示,自2015年转型以来,东方证券依托资产管理的业务优势,将财富管理作为主攻方向,通过探索实践券商财富管理商业模式,对分支机构进行增量布局和模式再造,聚焦满足目标客群价值主张,实施三大人才战略打造财富管理干部队伍,强化中台专业能力建设等,构建财富管理体系。去年,公司代销金融产品收入行业排名第12位,在475亿权益产品保有规模中,封闭型产品占比达到67%。
  “感恩国家,感恩时代,我们正身处财富管理的大风口。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客群及需求的不断增长,中国居民资产配置的结构性变化,资本市场的关键基础性制度改革,多种因素共振叠加下,财富管理的大时代正在来临;我们作为其中的实践者,应该承担使命肩负责任,积极奋发作为、努力实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财富管理是个增量市场,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的竞争对手就是我们自己,关键是如何知行合一,把握好这个风口。”徐海宁如是表示。
  巨大的财富管理市场和中国居民资产配置拐点
  改革开放40年以来,GDP增长了近40倍,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超过25倍,积累了大量有财富管理需求的目标客群。根据公开数据,2019年国内高净值人群(个人可投资资产1000万以上)的规模约为220万人;2020年国内富裕人群(个人可投资资产50万至1000万)的规模约为3000万人。快速增长的财富管理目标客群催生了巨大的投资需求,而相比于成熟市场,目前国内供给相对不足。根据BCG、麦肯锡等公开数据,2019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高达200万亿,而国内资管规模仅为114万亿,尚不及美国市场的四分之一。预计到2030年国内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超过250万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