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车源减少 二手车涨价?!多地高标准限迁二手车 全国流通“堵”在哪了?

央视财经 佚名

|
  原标题:车源减少,二手车涨价 ?!多地高标准限迁二手车,全国流通“堵”在哪了?
  多地高标准限迁二手车
  车源减少价格涨
  邱国强是山东济南一家二手车车行的工作人员。去年12月,他从距离济南200公里的山东滨州,收来了一辆出厂于2012年的二手车。这辆车行驶里程10万公里,各方面车况都不错。但4个月过去了,这辆车却迟迟没有找到买家。原因之一,是这辆车无法迁入济南。
  山东省济南市某二手车公司工作人员邱国强:这个车如果是济南的牌照,一个月左右大约就能出手。很多消费者,包括自己用车的进不来也很头疼,和这个情况一样。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按国五标准执行。而邱国强手中这辆车属于国四,所以无法迁入。
  记者走访山东省内和北京的多个二手车交易市场发现,像这样车况较好、但因为各地限迁标准而影响销路的车辆不在少数。
  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目前各地的限迁高标准不仅对二手车的消费流通带来不小的影响,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价格也变高了。
  采访中一些业内人士说,目前国内部分城市已经把限迁标准提高到国六,还有不少城市也有意跟进。
  山东省济南市某二手车公司负责人郭福:国五现在还能正常做下去,因为国六才实行一年多,国六的车不多,我们再竞争国六的车,价格竞争会异常激烈,还会提高10%到15%。
  各地限迁标准不一
  二手车全国流通难推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仅是济南,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海南等全国多个地区,都有自己的二手车限迁标准。而即使是在同一个省内,各城市之间的限迁标准也不一致。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在山东临沂一家二手车行内,工作人员现在每天都要进行两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