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基金理财日报:“顶流”基金经理调仓释放了什么信号 化工股成基金增仓新风向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4月9日消息,今日基金市场重要资讯包括:张坤不爱白酒了吗?“顶流”基金经理调仓释放了什么信号;扎堆调研 化工股成基金增仓新风向;国泰君安李鹏飞:押上所有声誉和战绩为钢铁而战 重视板块全年投资机会;急跌后的市场怎么走?这是历史上相似行情的启示等。
  热点聚焦:
  张坤不爱白酒了吗?“顶流”基金经理调仓释放了什么信号
  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张坤大幅减持了曾经的白酒重仓股——水井坊,加仓了酱油股中炬高新。由此也引发了市场对于白酒股跌落神坛的争议。
  扎堆调研 化工股成基金增仓新风向
  春节之后,A股市场震荡回调,化工股则延续着节前的强势表现。种种迹象显示,公募基金对化工股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在频频调研的同时,重仓化工股的基金也迎来净值的不断上涨,该板块已成为基金增仓的新风向。
  数据分析:
  糖酒会吸引众多投资人士 重仓白酒的基金还能上车吗?
  有着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下称“糖酒会”)4月7日至9日在成都举行,到会的专业观众多达30万人,参会展商超过4000家。本届展会不仅吸引了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参展,也吸引了招商中证白酒基金经理侯昊、鹏华酒基金经理张羽翔等基金经理和二级市场机构人士的注意。
  大基金概念股业绩亮丽 半导体行业持续向好
  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这些年发展成果如何?从大基金概念股的财报中或可看出端倪。据上证报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及其子基金通过直接投资、成立合资公司、投资上市公司子公司等多种形式,约投资了42家上市公司(统称“大基金概念股”)及一众非上市半导体公司。截至4月8日,其中已有28家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年报/业绩快报,7家业绩预增,仅1家亏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