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沸腾!下一个风口是它?这种门店火了!外卖也爆单了!相关企业股价翻番

央视财经 佚名

|
  原标题:沸腾!下一个风口,是它?这种门店,火了!外卖也爆单了!相关企业股价翻番…
  随着气温走低,热乎乎香喷喷的火锅成为很多人外出就餐的第一选择。即使在温度相对较高的深圳,也不例外。记者也走访了深圳市区的几家火锅店,了解到最近这些店的生意都非常好,就餐高峰时段,排队是常有的事。
  寒流之下火锅店生意火爆
  门店营收有望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这是在深圳市福田区的一家火锅店,时间刚过六点半,店门口就坐了不少人,近二十几位消费者都在等着进门吃上一顿热乎乎的火锅。
  走进店内,火锅店专属的热辣鲜香扑面而来。还没到用餐的高峰期,这间能容纳两百多人的餐厅就已经座无虚席。
  除了经典的四川火锅,在一家更具地方特色的潮汕牛肉火锅店里,记者也见到了很多正在用餐的食客。短短半小时内,餐厅的大厅和包间里就都坐满了人,据餐厅经理介绍,这样的火爆状态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是火锅门店的经营旺季,一般来讲,12月到2月这三个月的时间里,门店的营收可以达到全年营收的三分之一。总体而言,相较于2020年上半年的惨淡景象,目前深圳各大火锅店都在快速回血,春节期间,门店的营收有望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外卖市场扩容火锅食材店成行业黑马
  疫情之下,火锅行业也发生了一些变化。除了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堂食火锅,今年以来,火锅外卖越来越成熟,火锅食材店也在迅速铺开。不管是传统火锅企业,还是一些综合零售品牌,都在不断加码,外卖正成为火锅行业最热门的细分市场之一。
  上午十一点,石可爱接到了今天的第一笔火锅外卖订单。洗菜、分装、打包,不到十分钟,他就将客户所点套餐里的肉卷、丸子、蔬菜、底料准备齐全,加上一只便携小火锅,一起装进打包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