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比特币暴涨催生华强北“一卡难求”:卖一张挖矿显卡净赚600元

时代周报 佚名

|
  矿卡市场里到处都有赚钱的机会。“现在买(显卡)回去,放个几天,等显卡涨到6000块了,你再拿过来卖,保证能赚到钱。”刘伟道出了投机的秘诀,“就看你敢不敢赌,投资本来就是有风险的嘛。”
  时代周报记者 郭瑞婵 发自深圳
  深圳华强北当下最紧俏的商品是显卡,组装挖掘数字货币的设备。
  在华强北地标建筑赛格电子市场里,销售电脑配件、维修电脑为主的柜台不会摆出最新系列显卡,交易往往藏在柜台老板和顾客的对话中。
  “3080,有吗?”
  “你要多少张?多了不一定有。”
  这样的对话每天在赛格电子市场重复出现。去年7月以来,比特币价格涨势凶猛,今年1月8日更是突破4万美元大关,带动数字货币价格整体上扬。挖矿潮兴起,新矿工争相入场,老矿工忙着追加设备。
  算力高、价格友好的RTX 30系列显卡是矿工眼中的香饽饽。全球最大加密货币算力平台网站NiceHash评选性能表现最佳的挖矿显卡,排名前两位的就是30系列显卡—3090、3080型号。比特币一涨,矿工扫货更疯狂,显卡生产商家产能有限,市场上没有几张现货
  柜台老板们不急着向来者推销,反倒是先给他们打上“预防针”,“有是有,就看价格能不能接受”。
  “天天都有人来问,”陈亮(化名)就在赛格电子市场卖显卡。他说,显卡非常缺货,一张都得找。譬如客户要5张显卡,这么点数量都得花上两三天去找,“还不一定拿得到那么多(货)”。
  比特币限量供应,产能有限的显卡价格也随着比特币价格波动而波动。这次,比特币带来的显卡热能持续多久,商家们难以预料,甚至不知是喜是忧:没货,就是有市无价;无货可囤,意味获利空间缩小。
  一天一个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