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上海楼市躁动迎来调控新政 将与央行房贷集中度政策形成联动

投资者网 葛凡梅

|
  原标题:上海楼市躁动迎来调控新政 将与央行房贷集中度政策形成联动
  导语
  1月21日,上海市住建委、上海市房管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从严打击房地产市场乱象,引业内专家热议
  近期,上海房地产市场持续高温,市场情绪躁动。为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市场,上海相关部门及时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1月21日,上海市住建委、上海市房管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该《意见》共计10条,主要包含进一步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完善土地市场管理、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调整增值税征免年限、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格商品住房销售管理、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加强政策宣传等。该《意见》自1月22日起实施。
  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宋红卫对《投资者网》表示:“2020年上海楼市整体向好,有过热的迹象,尤其是四季度,新房认筹热度上升,二手房成交量价均创新高。在这个时间点,上海出台政策有明显的抑制楼市过热的意图,更重要的是为2021年的上海楼市定调,表明了‘稳市场’的政策决心。”
  1
  增加重点区域土地供给
  根据《意见》,完善土地市场管理。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增加商品住房用地供应,特别是在郊区轨道交通站点周边、五大新城(南汇、松江、嘉定、青浦、奉贤新城)加大供应力度。坚持房地联动机制,引导企业理性拿地,稳定土地价格。
  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增加上海五个新城的住房供应这条政策是该《意见》中最核心的内容。相较于其他针对上海市场乱象的抵制性政策,这一条政策对上海房地产市场具有鼓励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