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以融合创新迎接汽车产业变革

经济日报 佚名

|
  原标题:以融合创新迎接汽车产业变革  1月16日,位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展区的奥动新能源换电站,现场展示了可供多品牌多车型共享的20秒极速换电服务,引起了观众的浓厚兴趣。
  2020年,我国一批新能源汽车企业脱颖而出,在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中崭露头角。2021年,汽车产业革命迈向以智能化、网联化为核心的中高级发展阶段。1月15日至17日,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在北京召开,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行业机构与领先企业的代表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向。
  坚持电动化方向不动摇
  近年来,各国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更加坚定,交通电动化、能源清洁化正在全球加速推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指出,“目前我国碳排放总量居全球首位,其中交通行业碳排放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呈增长趋势。”
  “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碳减排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持电动化方向不动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表示,目前汽车产业国内大循环更加畅通,市场消费潜力不断释放。随着中高收入群体不断扩大,新型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广泛普及,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消费也将逐步扩大。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也表示,要努力实现运输工具低碳化。在交通运输领域,特别是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城市配送等方面,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指导地方因地制宜推广应用。同时,将持续支持完善充电设施布局,加快新能源公交车的充电设施建设,引导在城市群等重点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超快充、大功率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有效满足车辆充电需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