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房价高 抢着买!但深圳这类楼房为何便宜、优惠 还如此难“售”?

央视财经 佚名

|
  原标题:房价高 抢着买!但深圳这类楼房 为何便宜、优惠 还如此难“售”?
  深圳新盘较少,即便房价高,很多楼盘都是一经推出就告售罄。按理说,低价位的公寓房源应该会受欢迎,但事实却是,和住宅市场的火热相比,深圳公寓市场近来可谓寒意浓浓,就算降价,也少人问津。
  深圳公寓市场进入寒冬
  降价促销频繁上演
  在深圳罗湖区的一个公寓楼盘,记者看到销售大厅冷冷清清,里面只有一个销售人员,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个楼盘2018年开盘,目前仍有在售公寓。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购买新的公寓,开发商还将提供首付优惠活动,一般公寓需要首付5成,但该楼盘只需要首付4.5成就可以。
  深圳某公寓售楼中心销售人员:我们是2018年10月开盘的,现在是现楼了,整体均价6.6万元左右,周边7万、8万元都有。我们有49、57、67、84平方米,8梯30户。虽然卖了两年多,但公寓性产品本来就是要分开慢慢卖。
  记者又来到位于深圳罗湖区的另外一个新的公寓项目,这个项目上个月刚刚开盘,由于得房率比较高,吸引了一些前来挑选的客户。
  深圳某公寓售楼中心销售人员表示,56平做三房,买一层送一层。楼上不算面积,现在有折扣,他们根据预付首付款的进程,来申请折扣。
  降价促销的方式,在一手公寓市场屡见不鲜。已经从事房地产中介行业第六个年头的夏振坤告诉记者,深圳一二手房倒挂情况严重,导致全民打新,让买房人涌向新房市场,再加上新政提高了二手房交易的税费,二手房市场不再像过去一样受青睐。无奈之下,夏振坤和同事们只能将目光转向代销深圳的一手公寓市场,但几个月过去,公寓销售仍不理想。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深圳在售公寓项目56个,新批售面积147万平,约2.49万套。2020年成交1.17万套,共72万平,均价为6.3万元/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