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人间真实!当爹真难!这个地方的学区房一个季度就暴涨20%!

理财周刊 甄爱军

|
  原标题:人间真实!当爹真难!这个地方的学区房一个季度就暴涨20%!
  学区房又双叒叕涨价了。  有自媒体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标题为《一夜飞涨40万!学区房又回来了?!》记者向沪上某知名中介公司求证,得到了确切的说法:确有其事!
  记者同事讲了身边的一件事:去年同事朋友卖房,由于是学区房,挂牌价就挂得比较高,起初没什么人关注,看房的人也很少。临近年底,看房人却突然多起来了,看重的就是对口的学校好。经过几轮涨价,最终到手的卖房款比挂牌价高出了20多万元。
  记者也接到过附近中介的电话,询问是否有兴趣换房。中介坦陈,目前由于二手房成交速度加快,需要征集一些房源。记者所在小区对口的平阳小学,近年来随着教学水平的提高,已经升格为闵行区重点小学,市场关注度有所提高。
  据上海链家研究院的监控数据显示,2020年,上海全市累计成交金额5348亿元,同比增长33%,成交套数81361套,同比增长28%。
  这其中,学区房占比不小。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学区房成交占比为21%,而2019年学区房成交占比为17%。
  另有统计数据显示,学区房成交量增幅要高于市场整体水平,其中学区房增幅达37%,小学、初中双名校的学区房成交量增幅更是高达44%。
  记者从沪上部分中介公司门店了解到,2020年四季度以来,学区房的需求非常旺盛,除了上半年积压的需求集中释放因素之外,更为主要的是为孩子就读名校考虑。
  随着学区房关注度的提升,学区房的价格也不断攀升。小范围调查发现,平阳小学对口小区的房价,与1年前相比有明显提升。比如一套65平方米的小两房,1年前挂牌价为310万元,目前已经悄然攀升至345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