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2021年比特币黄金双双看涨

时代周报 佚名

|
  时代周报记者 苏乐
  2020年年末至2021年新年,比特币无疑是全球资本市场上最闪耀的明星。
  从2020年12月31日收盘价28949.4美元,到2021年1月3日最高价格34755.9美元,比特币3天涨幅高达20.06%左右。如果从2020年3月份比特币价格最低处3783美元/枚到如今按34000美元计算,涨幅将近800%。
  当然,黄金仍然吸引着全球投资者的目光。2020年12月3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盎司1895.1美元,比2019年末上涨约245%,这是10年间的最大年涨幅。
  截至1月4日发稿时,比特币价格略有回落,但仍然达到了32051.30美元,国际黄金价格突破1900大关,达到1932.25美元。
  关于投资比特币还是投资黄金的讨论,在华尔街已经十分激烈。分析认为,比特币目前的走势与上世纪70年代的黄金类似,更有甚者,认为其未来能取代黄金。“黄金确实是过去世界的安全资产,”前大宗商品对冲基金经理、现加密投资者的邦内福斯(Jean-Marc Bonnefous)表示,“但是它正被比特币等数字资产所取代。”
  黄金历史悠久,而比特币才刚迈入主流。两者的共同点在于:供应有限;交易方便;被广泛接受为一种重要的交换货币;最重要的是,当其他投资受到经济危机和地缘政治风险的冲击时,它们都能成为一种稳定的财富储备。两者的区别在于:比特币所有交易都可以在区块链上查看,而黄金交易的很大一部分是在场外交易市场(over-the-counter market)进行的,但那里的数据较少。独立投资者莱尔·普拉特(Lyle Pratt)说: “比特币透明度很高,而黄金则有点像一个黑匣子。”
  不管怎么样,2021年,如果你喜欢用黄金来对冲投资风险,或许可以考虑将一部分配置转为比特币。
  比特币价格:有望突破4万美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