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Q房网因虚假宣传遭重罚 母公司国创高新大股东却忙减持

投资者网 佚名

|
  原标题:Q房网因虚假宣传遭重罚 母公司国创高新大股东却忙减持  伴随着同行的抵制和消费者投诉,Q房网再次迎来一记重击。湖北国创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创高新”,002377.SZ)2020年11月末公告,Q房网珠海分公司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涉嫌虚假宣传行为,被处罚款30万元。
  作为母公司,国创高新本该在此时有所作为,但其源源不断披露的,却是各大股东减持的消息。12月15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让累计减持1832.65万股,减持计划减持数量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此时并非减持的好时机。2020年各大股指迭创新高,但国创高新股价已累计下滑4%;若将时间拉长至近三年以来,其已累计下滑逾50%。
  “独立经纪人”模式埋雷
  转型房地产中介三年后,国创高新再次陷入业绩下滑的困境中。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约30.55亿元,同比下降17.45%;净利润约9205万元,同比下降60.87%;经营现金活动现金净流量为-3.0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国创高新成立于2002年,2010年上市,主要从事改性沥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房地产中介服务。
  上市后的七年内,国创高新有四年净利润下滑,业绩难言乐观。直到2017年,公司38亿元并购深圳市云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计100%的股权,并因此形成商誉约32亿元。
  深圳云房旗下拥有品牌Q房网,是一个以O2O模式为核心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新房代理、房屋经纪业务。
  早在Q房网被国创高新纳入麾下之前,其“独立经纪人”的运营模式层就遭到了中原、中联、美联以及招商地产、港置地产、海王地产在内的深圳六大代理商联合抵制。
  独立经纪人模式,即鼓励各家中介人员成为Q房网的加盟合作人,自己开拓房源、自己开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