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限竞房“末班车” 赶还是不赶

北京商报 佚名

|
  原标题:限竞房“末班车” 赶还是不赶
  拾问2020:尽管去年行业曾经悲观地预测:站在未来,去年可能是最好的一年。疫情的黑天鹅落下之时,行业也曾经悲观地喊出:失去的春天。我们依然看到在逆境中坚持产品品质的企业,看到营销人们从线下到线上的全面探索,看到了竞合出的未来,看到了在第二赛道不断探索的身影。劳动不仅光荣,更应该能致富。于是,整个行业收获了五年来最好的“金九银十”,在错过了一个春天的情况下,依然有企业提前一个月撞线全年业绩。欣喜之余,我们必须更加清醒地看到在行业不确定性更加突出的当下,有的问题迫在眉睫。已经接近公开报价的销售榜,“三条红线”尽踩的品牌房企们,被渠道绑架日益严重的销售,以及靠优化、卖资产活下去的“问题宝宝”,资本泡沫破裂的物管行业……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北京商报新北京楼市周刊推出年终特别策划《拾问·2020》,回看整个行业。
  2020年末岁尾,北京楼市一个较具标志性意义的事件是:第一批启动预售的限竞房相继 “交房+下房本”。而在此事件背后,另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北京土地市场格局现已出现显著变化,限竞房供应“退烧”,不限价商品房重回市场。从2018年地块成交占比超六成,到2020年成交占比不足两成,带着调控任务登上北京房地产市场舞台的限竞房,供应量已从前期的井喷走向了当下的低频。
  购房者忧心房少急“上车”
  据北京商报记者梳理,2020年内,北京土地市场已累计出让47宗住宅地块,除3宗纯共有产权房、36宗不限价纯商品房用地外,年内仅有8宗限竞房地块,仅占到了成交总数的17%。8宗限竞房地块中,2宗位于朝阳区东坝,2宗在大兴区西红门,3宗在昌平区沙河和东小口,1宗在房山区良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