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房企再掀回购增持潮

中国证券报 张军

|
  继年初大规模回购后,房企近期再掀回购增持潮。进入9月以来,已有包括雅生活服务、德信中国等多家房企参与回购或增持。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严格调控下,房企回购或增持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市场信心。
  回购力度较年初减弱
  雅生活服务10月26日公告称,公司日前接到联席主席陈卓雄和控股股东雅居乐控股通知,雅居乐控股增持公司32万股股份。截至公告披露日,雅居乐控股持有公司54.02%股份,且雅居乐控股拟继续增持公司股票
  世联行日前公告称,9月24日公司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149.4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7%,支付对价892.77万元。
  禹洲集团9月25日公告披露,公司董事长林龙安增持公司120万股股份,总计363.16万港元。本次增持完成后,林龙安持有公司32.24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8.1%。
  也有公司上调增持额下限和回购价上限。宋都股份日前公告称,决定将回购价上限由3.73元/股上调至4.95元/股,将回购期由不超12个月调整为不超14个月,回购额下限由2.5亿元上调为2.8亿元。
  自9月以来,已有多家房企回购股份或管理层公开增持,包括合生创展集团、新城控股、碧桂园等。整体来看,相较于年初的大规模回购,本轮回购房企数量并不多,且回购力度偏小,且部分房企回购股份与股权激励相关。
  新城控股日前公告称,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规定,公司拟对离职激励对象已获授98.7万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
  稳市场意图明显
  “在政策严格调控下,房企回购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市场信心。”克而瑞证券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孙杨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