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29省份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有几个信号很明显

经济日报 熊丽

|
  原标题:29省份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有几个信号很明显
  近期,各省份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陆续公布。截至10月27日,除上海、西藏外,已有29个省份公布了经济运行情况,其中24个省份实现正增长,各地经济呈现稳定复苏态势↓↓
  相比上半年,北京、广东、山西、山东、河北、陕西、河南、海南、吉林等省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均实现了由负转正。
  从经济增速来看,21个省份增速跑赢全国,14个省份增速在2%及以上。目前贵州以3.2%的增速暂时居首。
  从地区生产总值看,广东、江苏、山东继续位居前三。
  湖北前三季度GDP同比下降10.4%,但降幅较上半年收窄8.9个百分点,各项经济指标持续改善。
  各地投资、消费、进出口三大动力正在稳步回升。
  ……
  多地增速由负转正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要指标持续改善,经济增长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经济日报记者盘点发现,截至10月27日,前三季度实现正增长的省份达到24个。相比上半年,北京、广东、山西、山东、河北、陕西、河南、海南、吉林等省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均实现了由负转正。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等多个省份实现三次产业全面增长。
  从经济增速来看,在实现正增长的省份中,北京、河南低于0.7%的全国增速,广东追平全国增速,21个省份增速跑赢全国,其中有14个省份增速在2%及以上。今年上半年西藏以5.1%的增速领跑全国,但截至记者发稿西藏尚未公布其前三季度数据,目前贵州以3.2%的增速暂时居首。从地区生产总值看,广东、江苏、山东继续位居前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