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币圈大佬”徐明星被调查 OKEx炒币还安全么

投资者网 孙先锋

|
  原标题:“币圈大佬”徐明星被调查 OKEx炒币还安全么
  几天过去了,自10月22日恢复提币业务的OKEx平台币仍未摆脱下跌阴影。
  10月26日,OKB/USDT(美元)的交易报收4.648U,较本月15日5.819U的收盘价跌幅达20.12%。换而言之,受徐明星被调查影响,持有OKEx交易所平台币的OKB投资者市值则无缘无故地被缩水两成左右。
  “受2018年投资者维权事件影响,创始人徐明星卸任了OKEx平台CEO职务,以此切割徐与平台经营之间的联系。”有币圈业内人士介绍说,“这次徐明星因涉嫌洗钱被山西警方调查,由其控制的私钥无法授权操作,导致整个交易平台的提币业务停摆。这一事件也表明了OKEx平台日常运营仍受徐明星影响。”
  这意味着,与徐明星“切割不断,理还乱”的交易平台OKEx,能否真正地保护好投资者的数字资产安全仍然是个谜。
  1
  股价、币价双大跌
  10月16日,OKEx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部分私钥负责人正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目前正处于失联状态导致无法完成授权。OKEx表示,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客户的切身利益,已于2020年10月16日上午11:00开始,决定暂停用户提币,OKEx的其他功能正常,并且用户的资产安全不受影响。
  当日午时,okex平台CEO Jay Hao在微博上称,公司、业务、平台运营不受影响,属于私钥管理个人问题,暂时停止提币。针对用户提问什么时候可以提币。OKEX客服则表示:“以平台公告为准”。
  从上述两则公告来看,很难让人联想到OKEx提币业务暂停与徐明星有关联。直到三天后的10月19日才真相大白。徐明星控股的欧科云链(01499.HK)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获代表OKC Holdings Corporation的法律顾问告知,徐明星目前正接受中国公安机关调查。公司尚未联络到徐明星以核实该信息。徐先生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及透过其于OKC的权益,亦为公司之控股股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