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房租减免范围扩容 体育运营商户获益

北京商报 佚名

|
  原标题:房租减免范围扩容 体育运营商户获益
  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经开区内多家企业享受到了房租减免。随着北京市财政局在三季度印发了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的相关政策,能够享受到房租减免的企业范围再次扩大,经开区3家体育中心租赁企业也获得了房租减免优惠。
  中小微企业在繁荣市场、促进就业、维护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降低体育中心承租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北京市财政局在三季度印发了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的相关政策,政策要求,对承租国有房屋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
  “疫情期间几家企业几乎没有任何经济收入。”据经开区公共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公共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2020年2-4月,公共资源中心对经开区体育中心采取了闭馆管理,因此承租和代为运营场馆的3家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经营发展面临了很大困难。
  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缓解租赁体育中心场地企业租金成本支出压力,公共资源中心从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的角度出发,在接收到相关通知要求后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该项惠企政策在经开区的实施,和有关部门就相关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后,对体育中心3家租赁企业2020年2-4月的近7万元房租进行了减免,消解企业部分经营压力,积极扶持承租企业在特殊时期渡过经营难关。“希望能让他们在经开区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稳步平稳发展,发挥企业效能,在经开区创造更多价值。”公共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