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又有人在急吼吼买房 房价会涨吗?不要怕 供应也大幅增加

理财周刊 甄爱军

|
  原标题:又有人在急吼吼买房 房价会涨吗?不要怕 供应也大幅增加
  9月,包括上海在内的部分城市,成交出现快速反弹迹象,同时房价也保持同步上涨态势。不过,在市场供应同步增加的情况下,加上市场需求已经消耗大半,未来房价大幅反弹的可能性极小。
  楼市成交出现明显反弹
  进入9月以来,楼市成交明显增多,
  据上海链家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全上海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8765套,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31%,成交金额590亿,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40%,成交均价56540元/平,环比增长3%,同比增长6%。
  二手房市场9月成交量持续增长,并创4年来新高。易居研究院数据表明,9月上海二手房的成交量处于2017年以来的峰值。前9个月二手房市场累计成交量同比增长9.9%,增速已经回正,符合预期。上海各区二手房成交价格除了虹口区同比下降了0.1%,其余区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以黄浦区、浦东新区和松江区最为明显,分别环比上涨0.52%、0.48%、0.45%,同比上涨4.7%、4.3%、3.5%。
  从全国范围来看,9月份楼市成交仍处在回升过程中。根据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70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降幅比1~8月份收窄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已基本摆脱新冠疫情影响,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商品房销售额115647亿元,增长3.7%,增速提高2.1个百分点。
  市场处于供大于求状态
  在成交恢复的同时,市场供应也在同步上升。
  易居研究院近期发布的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073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8%,同比增长9.3%。9月份库存环比增速明显较高,过去环比增速一般不会超过1%的水平,而此次接近5%水平,说明在传统金九银十阶段,住房库存较充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