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万能神药”火了!上热搜、卖断货 相关概念股都在这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原标题:“万能神药”火了!因为钟南山一句话,上热搜、卖断货,相关概念股都在这
  进入秋季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难度加大,相关有效药的消息引发市场和民众的高度关注。
  近日,因钟南山院士的一句话,“板蓝根”彻底火了,“复方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效”登上微博热搜,京东、淘宝和阿里健康大药房等网购平台部分相关药品已卖断货。
  据人民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对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来说,地塞米松仍是唯一有效的药物。
  业内人士认为,临近三季报业绩披露季,医疗服务板块业绩快速恢复,新冠肺炎疫情等主题个股仍然是高增长的子板块。
  钟南山: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对新冠病毒有效
  白云山官微近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在某研讨会上表示,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对新冠病毒有效。
  据悉,当天研讨会上,钟南山院士在报告中提到,经过十多年的联合攻关,白云山板蓝根具有很好的预防病毒进入细胞的作用、有抗炎的作用,即白云山板蓝根具有抑制病毒侵入、调节炎症等药理作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研究团队十分重视“南药”抗新冠病毒的研究,结合临床实践的有益经验,与广药集团合作对旗下10个企业的16个已上市中成药开展了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体外药效筛选,发现了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具有体外抑制药效。来源:白云山官微
  抗流感板块集体爆发
  在上述消息的提振下,10月16日抗流感板块表现强劲。截至收盘,香雪制药、新光药业、白云山三只个股涨停,红日药业涨超8%,葵花药业、葫芦娃涨幅超7%。来源:Choice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