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融资到手 贾跃亭“续命”造车梦

北京商报 佚名

|
  原标题:融资到手 贾跃亭“续命”造车梦
  落魄了三年的贾跃亭,今年好消息不断,继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生效后,美西时间10月14日,其创立的法拉第未来(FF)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除了债权融资,FF还在推进上市计划,并透露出FF91的投产时间和计划。在业内人士看来,4500万美元的债券融资对FF来说是一个积极的发展信号,但市场对于FF产品的接受程度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这才是决定FF能否收获更多融资、并坚持在市场上走下去的关键因素。
  01
  融资进展
  FF发布的消息显示,该公司获得了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的4500万美元(超3亿元人民币)的债权融资贷款。
  为FF提供资金支持的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是BIRCH LAKE FUND MANAGEMENT LP(以下简称“BirchLake”)和ATW Partner。其中,BirchLake是位于美国芝加哥的著名商人银行(经营包括长、中、短期融资服务在内的部分银行业务的金融机构),曾在去年帮助FF渡过了上一轮资金危机;位于纽约的私募机构ATW Partners是新晋加入的联合资金提供方,这家公司在美股IPO孵化项目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FF方面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次融资是对其2019年达成的债权融资贷款的扩充和展期,融资完成后,意味着FF在正式IPO之前获得了足够的运营资金,基本度过了短期现金流危机。该公司全球CEO毕福康称:“感谢Birch Lake作为FF最坚实拥护者、顾问和金融伙伴,一如既往地给FF提供支持,同时感谢ATW Partner的支持,这将推进FF尽快完成融资规划及FF 91的量产。”
  受困于资金问题,FF设计的电动汽车FF91虽然早在2017年初就已公开亮相,却迟迟得不到量产,FF的融资情况也不容乐观。2018年,FF曾获得恒大方面的投资,但最终合作关系破裂,融资失败;2019年3月,FF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第九城市签署协议,成立专注于在华研发、生产和销售豪华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但一年多过去了,这家公司在市场上并没有多少声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