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姜子牙》上映后股价见光跳水 光线传媒高管频频减持难言乐观

投资者网 佚名

|
  原标题:《姜子牙》上映后股价见光跳水 光线传媒高管频频减持难言乐观
  国庆前后,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线传媒”,300251.SZ)股价逆市大涨,而在节后的三个交易日,在市场普涨的情况下却连续大跌,特别是节后首个交易日股价大跌13.57%,引发各方关注。
  与股价大跌极不相称的是,光线传媒投资的动画电影《姜子牙》国庆期间票房大火,截至10月13日已经突破14.7亿元,成为其继《八佰》之后的又一部高票房之作。
  光线传媒12日公告,预估截至2020年10月11日,来自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约为3.6亿元至4亿元。在投资影片大火的情况下,股价却突然暴跌,引发各方对光线传媒经营情况的担忧。
  事实上,在其影片票房高涨的背后,却是光线传媒上半年大幅下滑的业绩,以及高管的频频减持。
  离奇的股价
  9月30日,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普跌,光线传媒逆市大涨逾6%,当日成交量明显放大,成交金额超过8亿元。而同期的传媒娱乐板块有多家上市公司股价创出新低,如欢瑞世纪、长城动漫、电广传媒等,“中国影视第一股”华谊兄弟当日涨幅也未超过2%。  跟节前突兀暴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即10月9日,光线传媒股价大幅低开,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7%,前一交易日的8亿元资金瞬间被“埋”,市值也较前个交易日大幅缩水66亿元。与此同时,传媒娱乐板块当日出现小幅上涨,同板块其余几家上市公司股价稳定,未出现大幅暴跌。
  令市场不解的是,在国庆期间,光线传媒投资的影片《姜子牙》在国庆期间大火,截至10月9日开盘前,其票房已经突破13亿元。在所投资的电影票房高涨、同板块上市公司股价表现稳定之时,光线传媒的股价却出现暴跌,有悖于常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