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富豪娶娇妻 紫金矿业多项财务指标却亮起了红灯

投资者网 佚名

|
  原标题:富豪娶娇妻,紫金矿业多项财务指标却亮起了红灯
  “曾经我认为婚姻不是一个必需品,直到我认识了陈先生才让我相信了爱情,我们想用一段婚姻来证明,真正的爱情可以跨越和突破年龄的界限”。
  这是最近网络火热的一段婚庆对白,事件的主角之一是目前总市值超1500亿元的紫金矿业(601899.SH)的董事长陈景河,他在国庆长假接近尾声之时迎娶了小自己25岁的第二任妻子。
  “富豪迎娶娇妻”这样的话题总是容易引发讨论。这次网友热议的不仅是两人相差25岁的年龄,还有新娘口中的因为爱情以及陈景河执掌的千亿紫金矿业。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市值超1500亿元的紫金矿业是国内最大的有色金属公司,最大的黄金公司,位居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第77位。
  目前,陈景河持有紫金矿业7605万股(包括1500万股H股),根据最新股价计算,市值约为4.4亿元。此前的7月27日,他还将自己持有紫金矿业的5100万股A股股票以非交易方式过户给儿子,目前这部分价值为3.1亿元。
  紫金矿业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矿变身为国内最大的金矿,离不开陈景河的领导。不过当下的紫金矿业已是隐患重重,归母净利同比增速已降至个位数,毛利率也连续下滑两年半,同时现金短债比不足0.4,短期还债压力大。雪上加霜的是,公司海外最大的金矿还面临停运的风险。
  净利增速大幅下挫
  《投资者网》查阅紫金矿业年报发现,公司是大型跨国矿业集团,主要在全球范围内从事金、铜、锌等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适度延伸冶炼加工和贸易业务等,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财报显示,紫金矿业在国内 14 个省(区)和海外11 个国家拥有重要矿业投资项目,主要包括紫金山金铜矿、黑龙江多宝山铜矿等国内 14 个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