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三季报行情炒作期正式开启 沪市35家公司提前锁定业绩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国庆节后,上市公司三季报就将正式披露,届时市场也将进入三季报行情炒作期。在此期间,机构提前建仓的个股值得重视,或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9月25日,上交所主板公司三季报披露时间表出炉,化学制药公司健友股份将拔得头筹,率先于10月10日“打响”沪市主板公司三季报“第一枪”,而市场也由此正式进入三季报行情炒作期。
  35家沪市公司提前锁定三季报业绩
  根据上交所提前公布的三季报预披露时间表,继10月10日健友股份沪市首份三季报公布后,中通国脉也将于10月12日披露三季报的正式业绩,而海量数据、城地股份则预计在10月13日完成三季报披露工作。此外,计划在15日前完成正式三季报披露的还有博敏电子、金发科技、赛轮轮胎、皇马科技、湘油泵5家公司。
  就在正式三季报公布前,两市已有589家A股公司提前对前三季度业绩进行了预测,从预披露公司隶属板块看,截至9月29日,主板公司发布业绩预期的有271家。在目前提前定档三季报披露时间表的沪市公司中,虽然有237家公布了业绩预告,但明确净利润变动区间的却仅有35家。
  从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预期看,因生猪价格的上涨,预计在10月30日公布前三季度正式业绩的畜禽养殖公司新五丰有望实现1.8亿元~2.7亿元净利润,同比预增746.9%。对于该公司,若结合其今年上半年已完成的1.49亿元的利润额,同比增长2384.61%情况看,即使三季报完成了预告给出的2.7亿元净利润上限,其业绩同比增速也较中期表现有大幅放缓。对于生猪养殖板块,近期市场不断有利空消息传出,如猪周期将要结束、猪价存在大跌的可能……就连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唐人神董事长陶一山也都透露出些许不乐观之意。
  相比之下,预计在10月20日正式公布三季报的日月股份,成长预期就相对稳健。中报期间,日月股份4.08亿元的净利润额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9.98%。从公司三季报业绩预测看,大型化产品精加工产能在7月份开始释放后,产品销售数量和销售单价将保持较好的增长,产品毛利率也得到一定提升,而在严控各项成本费用下,预计其前三季度净利润额将实现6.55亿元~7.24亿元,同比预增幅度约为90%~11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