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汇市掀起“开门红”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暴涨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原标题:汇市掀起“开门红”
  节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怒涨掀起“开门红”。
  10月9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05个基点,报6.7796。随后,在岸人民币强势爆发,一度暴力拉升超1000点,创去年4月以来新高。同时,离岸人民币更是强势大涨,一度升破6.71关口。
  而整个“黄金周”,人民币外汇市场就已经掀起涨势,离岸人民币月内涨幅已超800点。另据数据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幅更是逼近4%,创下十年来最强单季涨幅。
  分析人士指出,近4个月人民币升值主因是美元流动性泛滥和中国基本面相对坚挺。一方面,美国暴发新冠疫情后,美联储采取大规模的资产购买措施,投放了大量美元流动性;另一方面,一季度末以来,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提升。
  更有机构预计,随着国内经济复苏强劲以及美元流动性持续扩大,人民币走强趋势仍将延续,未来更有望升破6.5关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