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10月起 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经济日报 佚名

|
  原标题:10月起 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8日24:00结束。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02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将施行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预算收支范围。规定各部门预算应当反映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给本部门及其所属各单位的所有预算资金。
  各部门预算拨款收入和支出应当在部门预算中单独反映。《条例》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明确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实行限额管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债务限额,由财政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批准的总限额内,根据各地区债务风险、财力状况等因素,并考虑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需要,提出方案报国务院批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债务余额不得突破国务院批准的限额。
  03
  商务部修订出台《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
  商务部修订出台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5章、33条,进一步细化了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要求,完善了外商投资投诉工作有关制度。
  04
  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
  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销售办法强化了基金销售活动的持牌准入要求,厘清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基金服务机构职责边界;明晰了基金销售业务内涵外延,厘清基金销售机构与互联网平台合作的业务边界和底线要求,支持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规范利用互联网平台拓展客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