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全聚德仿膳因环保问题被处罚 营收下滑六成8家门店“注销”

中国网财经 宗高朱赫

|
  原标题:全聚德仿膳因环保问题被处罚 营收下滑六成8家门店“注销”
  156岁的全聚德近来“诸事不顺”。2017-2019利润连降三年之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利润同比减少559.83%,巨亏1.48亿元。与此同时,全聚德旗下企业全聚德仿膳又因环保问题被处罚。
  全聚德旗下两家食品企业都曾因环保问题被处罚
  据北京市通州区生态环境局9月10日发布的行政处罚公示,全聚德全资子公司北京全聚德仿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聚德仿膳)生产基地因污水超标排放被罚款15万元。同一批公示的49家被处罚企业中,全聚德仿膳是被罚款数额最高的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因污水超标排放被罚的企业。
  全聚德官网显示,全聚德仿膳成立于2009年,集食品加工、产品销售、物流配送于一体,其前身是北京全聚德配送中心和北京全聚德仿膳食品生产基地,拥有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四川饭店四大品牌特色食品。
  不仅是生产环节,全聚德仿膳的经营情况也不景气。全聚德集团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全聚德仿膳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0.48%。
  中国网财经记者搜索天眼查发现,全聚德仿膳下属的10家零售分支机构中,仅有和平西街食品店和大兴国际机场分公司仍是在业状态,鲁谷店、公主坟店等8家食品零售门店的状态均为“注销”。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全聚德仿膳,全聚德集团旗下另一家食品企业北京全聚德三元金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聚德三元金星)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也大幅下降48.03%。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全聚德三元金星也曾因环保问题被处罚。天眼查显示,2018年全聚德三元金星因危险废物流失和危废场所无标识两项问题被环保部门罚款共计2.5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