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医药茅台”、“酱油茅台”大跌20%后 “真茅台”也放量杀跌!机构抱团瓦解了?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原标题:“医药茅台”、“酱油茅台”、“猪肉茅台”大跌20%后,“真茅台”也放量杀跌!机构抱团彻底瓦解了?
  近期,“医药茅台”长春高新、“酱油茅台”海天味业、“猪肉茅台”牧原股份纷纷从高点下跌20%,机构抱团瓦解的讨论愈演愈烈。但之前大跌的都是“假茅台”,直到9月17日——
  “真茅台”贵州茅台震荡下跌3.16%。虽然跌幅不大,但106.8亿元的成交额却创下近两个月来的新高。机构抱团的“总舵主”贵州茅台放量下跌,是否意味着机构抱团彻底瓦解了呢?
  “茅台”们纷纷下跌
  “医药茅台”长春高新因为一则券商调研纪要引发股价大跌后,有了企稳的迹象。9月17日,公司股价全天震荡,最后微涨0.43%收盘。不过,最近12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下跌22%。
  “酱油茅台”海天味业在经过前期20%的大跌后,最近几日进入横盘整理期。消息面上,海天味业没有明显的利空,调整的主要原因便是涨得太高了,甚至创造了“酱油贵过石油”的奇迹。即便是现在,其估值也高达87倍。
  “猪肉茅台”牧原股份则依旧跌跌不休,9月17日再跌1.80%,近一个月累计下跌20%。就在一个月前,第一上海证券还发布研报,给予牧原股份150元/股的目标价,牧原股份目前的股价距上述目标价尚差一半。
  在“医药茅台”“酱油茅台”“猪肉茅台”跌过后,“真茅台”贵州茅台这几天也有点绷不住了。
  自9月1日股价突破1800元/股大关创下历史新高后,贵州茅台在经过连续下跌后强势反弹。不过,最近三个交易日,贵州茅台重拾跌势,9月17日再次震荡下跌3.16%,一日蒸发688亿元,并带动白酒指数下跌了2.34%。
  消息面上,9月16日,贵州茅台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发债项目获上交所受理。茅台集团拟募资不超过15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用于对贵州高速股权收购、偿还有息债务、补充流动资金需求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