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竺延风:车企正在红海航行 需不断“跨界”才不会淹没

长江商报 黄聪

|
  原标题:竺延风:车企正在红海航行 需不断“跨界”才不会淹没
  8月11日,国内顶尖的汽车行业论坛——“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武汉开幕。这是疫情发生后,中国汽车界首次举行的行业重量级汽车论坛。此次论坛也被业内形容为:中国“大半个汽车圈”会师武汉。
  论坛现场,参加“2020年第十二届汽车蓝皮书论坛”的企业家、专家和学者超过200余人,涵盖领域的资深从业者、企业高管、机构专家,覆盖了汽车产业链大部分环节。
  “我们希望在英雄之城武汉,让这次论坛成为后疫情时代一次头脑的风暴。”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主席贾可表示。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冬芽”,然而是夏天,为什么叫冬芽?贾可介绍,秋风催夏叶,春雨唤冬芽,“冬芽”,处寒冷干旱而不退缩,它是积极向上、一往无前的精神,代表孜孜不倦的努力,生生不息的希望,有与积聚力量、重塑格局中的中国汽车工业产生最准确的同频共振。
  “论坛每年都是5月举行,而今年一推再推,改了到8月,而且选择放到了武汉举办,非常有意义。我特别感动,十分感慨。武汉人很了不起,中国人很了不起。逆境中的幸存者,都将成为伟大的企业。”贾可说。
  据了解,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自创办以来,除首届在上海举办外,以往十届都是在北京,今年首次将举办地点放到了武汉,会议时间也首次从两天延长到三天,并将从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大设计、运营和营销等6大板块梳理出23个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8月11日上午举行的论坛上,东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北汽集团原董事长、轩辕大学导师徐和谊,福耀玻璃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先后做了主题演讲,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参与到了两场圆桌论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