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炒黄金做幌子 “李鬼”层出不穷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贵金属价格持续大涨吸引了不少投资者。一些打着贵金属投资旗号行理财诈骗之实的非法平台,也趁机找到了“生财之道”——通过网上平台招揽客户,骗取对方信任之后引诱其投入大量资金到平台炒黄金、炒白银,最终收割客户全部投资资金。
  理财诈骗案件不断涌现
  随着黄金、白银价格连续大涨,一些标榜“贵金属投资”平台的“李鬼”也趁机冒头。
  记者从云南省永仁警方发布的信息了解到,近日当地一市民殷女士因轻信网络“炒黄金”投资理财,掉进骗子精心布置的骗局。
  信息显示,今年7月的一天,殷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结识了一位“成功人士”,经询问得知对方在网上投资平台炒黄金,赚得盆满钵满。殷女士半信半疑,于是在对方的指导下尝试性地投资了5000元,没想到在短短的20分钟内就获得了636元的收益,还可以连同本金一起提现到银行卡上。尝到甜头后,殷女士不断向该平台充钱,收益也是越来越多,眼看着收益已经达到了25500元,殷女士准备提现时,却收到网站提示称“提现需要存入保证金”。殷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投入平台的4.5万元钱一分也拿不出来。
  从去年黄金价格上涨开始,在贵金属投资需求增加的情况下,类似的理财诈骗案件层出不穷。据报道,去年11月,在河南省公安厅、许昌市公安局及浙江宁波警方的努力之下,一举捣毁了以“炒黄金”为幌子的理财诈骗团伙的3个窝点,冻结资金370余万元。今年6月初,云南省德宏州芒市公安局在昆明西山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打掉一个“炒黄金”投资理财诈骗团伙,缴获银行卡70张、现金17万余元,冻结资金49万余元。
  记者在QQ上加了一个“炒黄金”投资群,一天之内,就有2人分享了“炒白银”“炒黄金”获得暴利的财富故事,更有所谓的专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