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深圳280万员工均薪仅17万?不!特区40周年大礼包在路上

投资时报 时雨

|
  原标题:深圳280万员工均薪仅17万?不!特区40周年大礼包在路上
  深圳以17万元均薪排在上榜的61座城市中的第16位,该薪酬水平虽未能挤进前十,但在有约280万工薪族的深圳,其员工均薪较2018年已上涨足有5.71%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庆典还在紧锣密鼓的筹备期,这个城市就又传来喜讯,今年上半年深圳GDP成功实现正增长。
  可以看到,即使是再严峻的疫情也拦不住深圳企业的轴承转动,当地政府防疫应对政策的及时推出,带动了以比亚迪(002594.SZ)为首的一大批先进制造企业业绩增长,也加速了当地企业的快速复苏。
  逆势增长已经实现,下一个亮点又会在哪?40周年大礼包会给人们足够的惊喜吗?今年的深圳会成为如今仍蹲家的宅男宅女们的工作“海淘”宝地吗?不妨先来看看深圳的工资是否如你心意。
  在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携手推出的《2020中国就业季薪金指南》中,深圳以17万元的2019年员工均薪排在上榜的61座城市中的第16位,这份均薪水平虽未能挤进前十,但在有约280万工薪族的深圳,其员工均薪较2018年已上涨足有5.71%。
  要知道,这还仅仅是上市公司的平均数据,在深圳还有着国内5G急先锋——华为坐镇,相信华为完成深圳的5G覆盖后,这座城市的涨薪速度还会再快一点。
  此次榜单共有310家深圳公司纳入统计,其中,员工均薪超过50万元的就有5家,分别是中信证券(600030.SH,人均77.29万元)、招商证券(600999.SH,人均60.58万元)、平安银行(000001.SZ,人均59.78万元)、招商银行(600036.SH,人均57.06万元)、汇顶科技(603160.SH,人均54.31万元),这些高薪企业的行业分布也较为集中,多为金融行业。
  而集全球安卓手机品牌之力的汇顶科技紧随其后,目前汇顶科技致力于面向智能移动终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